本月热点

办公室-----------0411-84783623-833
招生与就业-----0411-84780426
自学考试--------0411-84783623-826
函授部-----------0411-84729669
高级研修--------0411-84729988
船员培训---0411-84729644(招生)
船- -------9643/9645/6044

联教招生办-----0411-39023313
学生管理部-----0411-84783653-805
公寓服务台-----0411-84728328
杨树校区总机--0411-84783653


学院新闻
首页 | 旧版 | 学院新闻
继续教育学院开展毕业生就业知识讲座
时间:2012-04-23 08:43:20

流光荏苒,岁月如梭,转眼又到了毕业的时节。继续教育学院2012届的同学们即将离开学校,踏上献身祖国航运的征程。学院考虑到同学们就业的需要,邀请了我校公共管理与人文学院的田芯老师,为同学们做了一堂生动的就业知识讲座。

\

针对我院航海类毕业生的实际情况,田老师的讲座共分为三个方面。首先是面试礼仪的介绍。面试礼仪包括的内容很多,比如着装、仪态、握手礼仪、行进礼仪和说话礼仪等,每一个细节都有可能是用人单位考察的重点,每一个细节的疏忽,都可能导致一次面试的失败。田老师的授课生动形象,很多时候还亲自示范,同学们受益良多;其次是人际交往知识的介绍。航海类毕业生工作在船上,本就人数不多的工作环境,良好的人际关系则显得十分重要。在外工作不仅需要吃苦耐劳的精神,更需要同事间的互相体谅和帮助。针对90后的学生往往以自我为中心的特点,田老师告诉大家,要懂得站在别人的角度思考,要懂得顾及别人的感受,要真心的去对待别人,自然也会得到别人的关心和帮助,建立起良好的人际关系,克服“情绪性寂寞”和“社会性寂寞”,才能更乐观愉快的奉献祖国航运事业;最后是个性心理知识的介绍。结合船员心理学的知识,田老师为同学们分析了人的气质、性格和能力等心理特点,教会同学们了解自己的同时也要试着去了解他人,知己知彼才能建立起良好的人际关系,才能交到真正的朋友。

本次讲座历时两个小时,整个讲座过程中同学们精神饱满,注意力高度集中,对于这种有深刻指导意义的课程,同学们表现出了十分强烈的求知欲望,也表达出了对田老师精彩授课和学院悉心培养的感激之情。

上一篇:继续教育学院召开航海类职业教育教学计划评审会
下一篇:继续教育学院举办船员培养研讨会

返回首页  |   加入收藏|   联系我们 |   校内电话 |   关于我们 |   新闻投稿 |   站长统计 |   新版网站  
继续教育学院

学校地址: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杨树南街43号,大连海事大学继续教育学院    邮编:116000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