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院新闻

当前位置: 首页 > 学院新闻 > 正文

打开心结排疑惑,理清思路谋未来

为了进一步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,4月9日,继续教育学院举行了师生教学与管理座谈会,就学生在学习、生活、就业等方面的问题进行指导。参加会议的有学院教学副院长李春野、党支部副书记周强锋、教学管理部主任汪沛以及全体2010级海上专业指导员和学生代表。

李春野介绍了当前航运市场发展形势对我院培养学生的影响。他说随着航运市场的复苏,船上管理级的船员紧缺,但是操作级的船员基本已经达到供需平衡。同时全国共104所船员培训机构每年毕业生日益增多,在这个大背景下,部海事局对于船员培训的标准逐渐升高,院校毕业生的大证通过率必然会受到影响,因此要求学生们提高学习效率,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巩固知识,从而抓住机遇,迎接挑战,在竞争中脱颖而出!

周强锋代表学生管理部表态,将一如既往的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和管理工作,为教学服务,为学生成长服务。汪沛结合教学管理中发现的问题,要求学生们珍惜现在的学习氛围和环境,不要在毕业后徒增悔意,浪费了大好的学习时光。学生们也就学习中存在的疑惑与老师进行了交流,学生们反映,当前存在的心结在于自习效率不高、目标不明确、就业走向茫然等,通过交流,学生们的疑惑逐渐解除,清楚了应掌握重难点、理清了学习计划、决心跟上学院教学与管理的节奏,搞好学习。

通过此次座谈会,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,学生们在聆听学院领导老师的教育之后,对未来将要从事的事业充满了信心,对现阶段的首要任务认识得更加清楚。学生们纷纷表示会积极响应学院的各项要求,以高度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中去,争取取得优异成绩!

\ 继续教育学院

2011-4-12

返回首页  |   加入收藏 |   联系方式 |   关于我们 |   站长统计 |   旧版网站  
继续教育学院

学校地址: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杨树南街43号,大连海事大学继续教育学院    邮编:116000.